2018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2018

2018年“郑和国际和平论坛“将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办

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的学术交流和文化相通。2018年“郑和论坛”初步定在8月初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召开。本次会议将在马来西亚、阿联酋和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三届“郑和论坛”的基础上,整合上述地区和国家的学术和社会资源,继续搭建开放、包容、多元的话语平台,力图促进不同国家、不同阶层、不同领域的交流、理解和友谊。

针对中国“一带一路“在南亚的展开和深入,探讨中国和南亚关系成为当务之急。2018年”郑和论坛“将集中讨论中国和南亚的经贸和文化交流,主题集中在媒体、国际关系、区域合作等。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出现的”中国威胁论“和华文媒体出现的”恐伊症“将是核心话题。另外,此次会议也将探讨在上述背景下,中国的企业文化与穆斯林国家市场关系问题,如华为手机功能和美团分箱事件引发的“恐伊症”为代表的社会文化问题。届时,来自美洲、欧洲、非洲、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学者和代表将就上述问题进行专题探讨。

会议征文将在2018年三月开始。

2018 “郑和论坛”初步决定在巴基斯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