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和国际和平论坛”将于8月14-16日在伊斯兰堡召开

由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办的“郑和国际和平论坛” (即“郑和论坛”)将于2018年8月14-1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这是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自2015年以来在马来西亚、阿联酋和哈萨克斯坦会议之后的第四届“郑和论坛”。

此次会议主题为“全球媒体中的‘带路’和‘恐伊症’”。在中国崛起、中国的“带路”倡议在周边穆斯林国家、尤其是中南亚日益扩大和深化、“恐伊症”不断影响中国和穆斯林世界关系的背景下,这一主题反映出当下穆斯林世界和中国交流中的重大人文关切,是对“民心相通”有针对性的具体落实和场景化探讨。

此次会议将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例,对中国的“带路”倡议进行整体分析,特别将对全球媒体中的“带路”报道、”伊斯兰恐惧症”以及“中国威胁论”进行全面研讨。尤其是在作为主要穆斯林国家以及主要带路国家巴基斯坦举办此次会议,更能凸显上述主题在中国—穆斯林世界关系中的重要角色及影响。届时,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将邀请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界社会代表共同围绕“全球媒体中的‘带路’和‘恐伊症’”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细致的专题研讨。

预计此次会议参与学者来自欧洲、美国、中国、中东、南亚和东南亚地区和国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