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第三届“郑和论坛”(即郑和国际和平会议)征文

“郑和论坛” 自成立以来,已经成为华人世界和穆斯林国家文化交流的主要民间平台。2015年和2016年“郑和论坛”在马来西亚和迪拜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和周边穆斯林国家的民间文化交流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IMG_6627
IMG_6627

第三届“郑和论坛”将于2017年8月初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此次会议将邀请中亚、南亚、欧美、东亚等地区研究亚欧大陆的学者参会,并就下列主题展开探讨:

历史文化专题:
1. 自蒙古以来的亚欧大陆交流:人口、商贸、文化和社团
2. 从中亚到中国:赛典赤家族研究以及中国穆斯林史
3. 从赛典赤到郑和:陆上丝路与海上丝路的前现代关联
4. 从中国到中亚:东干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角色扮演及中国软实力

特别经贸专题(这两个专题由中国兰州拉面行业和中亚经贸部门联合举办):
5.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中国饮食业:清真拉面的国际化探讨
6. 中国民营企业在中亚国家的发展:潜力、挑战及应对

现诚请有意参会的学者积极撰写并提交论文

会议演讲与语言:
20分钟/人;中文、俄文、英文;
学术论文规范:
参会人员简历(250字)、内容提要(250字);论文(4000到5000字,脚注、参考文献)
截至日期:
内容提要在2017年2月1日之前邮寄:zhengheforum@gmail.com;“郑和论坛”学术委员会将在2017年3月1日之前通知结果。获邀学者将会收到会议正式邀请函,并需在2017年6月1日之前提交完整论文并授权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出版。符合上述条件者,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将承担往返路费、会议期间住宿、饮食等费用。

会议期间,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将颁发2017年“郑和国际和平奖”。除了学术会议之外,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还将与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社团联合举办中国-中亚人文联谊并参观当地中国历史文化遗迹。

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
网址:www.zhengheforum.org
微信公众号:郑和论坛
邮件:zhengheforu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