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郑和论坛”将于2019年8月在印度尼西亚的泗水举行,由印度尼西亚两个最大的穆斯林组织(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和穆罕穆德耶,共有会员一亿多人)以及印度尼西亚郑和基金会、华人玛琅大学和伊斯兰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东爪洼省省长为此会见了上述承办单位代表并要求东爪洼、泗水市等政府机构全力以赴配合。

合照
合照

印尼东爪洼省长苏卡沃博士同印尼郑和基金会创办人哈夷柳民源 ( 名誉)博士 PRO (H.C)H.M.Y..BAMBANG SUJANTO 及郑和基金会理事等合影的照片

9月20日,印度尼西亚郑和基金会、印度尼西亚穆斯林教士联合会和穆罕穆德耶的代表受到苏卡沃博士的接见,苏卡沃博士是东爪洼省的省长。会谈期间,省长对第五届“郑和论坛”将于泗水市举办感到非常高兴。省长表示,欢迎“郑和论坛”在印度尼西亚举办,希望印度尼西亚能成为有世界性影响的论坛的举办地。省长认为,“郑和论坛”能够选在东爪洼省泗水市举办,说明当地有非常吸引人的地方,特别是当地华人跟穆斯林的团结的友好为许多地区做出了表率,如“郑和国际和平奖”获得者柳民源先生及郑和清真寺所做的贡献值得向许多地区推广。之后省长指示东爪洼省有关部门特别是泗水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此次会议,希望通过成功举办第五届“郑和论坛”来展示印度尼西亚中正、多元和宽容社会和文化,为印度尼西亚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华人玛琅大学和伊斯兰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当地媒体特别报道了此次会见。

合照

印尼东爪洼省长苏卡沃博士同印尼郑和基金会创办人哈夷柳民源 ( 名誉)博士等代表亲切会谈

合照

2019年八月,久负盛名的国际会议——“郑和论坛”会议将在印度尼西亚东爪洼省泗水市举行,此次会议是今年 8月份第四届“郑和论坛”(伊斯兰堡)会议期间,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和印度尼西亚两大穆斯林组织—印度尼西亚穆斯林教士联合会和穆罕穆德耶达成的。选择泗水作为下一届会议的举办地,是因为当地华人跟穆斯林的团结的友好为其它地区做出了表率,特别“郑和国际和平奖”获得者柳民源先生及郑和清真寺作出了极大贡献贡献,值得向中国和穆斯林世界国家推广。

合照
第四届“郑和论坛”(伊斯兰堡)会议期间的会谈

注:

1.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穆斯林团体,成员人数为八千万左右。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作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宗教团体,长期以来致力于提升广大穆斯林福祉,增进穆斯林民众之间的团结友爱,以及伊斯兰与其它宗教的和睦共处。

2.印度尼西亚穆罕穆德耶:印度尼西亚第二大的穆斯林团体,成员人数为两千万左右。

3.印度尼西亚郑和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于1996年,资金都是华裔捐款。基金会已修建十余座郑和清真寺。郑和清真寺建筑既有中国古代建筑的风格,又吸收了基督教和佛教的一些典型图案,体现了多元宗教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的信念,也体现印度尼西亚原住民穆斯林与华裔穆斯林的深情厚谊,象征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的长期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