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img
img
img

唁电
马西洛夫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哈萨克斯坦马西洛夫先生辞世,不胜哀恸。
2017年,“郑和论坛”会议在哈萨克斯坦法拉比大学召开,会议期间与会者受到了马西洛夫先生的盛情款待。不料仅过两载,先生竟然与世长辞,令人十分哀痛!
马西洛夫先生是2017年“郑和国际和平奖”获得者。他的一生在不断践行着古丝绸之路的文化多元和宽容精神。作为哈萨克斯坦主体民族成员,马西洛夫先生一直致力于哈萨克斯坦民族团结、关心和关注少数民族的经济文化发展。作为一名本应安享晚年的老人,他却一直奔走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经贸文化友好交流事业,尤其为中国中小型企业进入哈萨克斯坦进行着长期的指导、帮助和协助,直接促进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经贸交流。
马西洛夫先生这种以身作则的开阔胸怀和和宽容精神正是民心相通、文化相敬、美美与共的丝路精神体现。“郑和论坛”作为华人和穆斯林世界、尤其是“带路”沿线穆斯林国家重要的民间交流平台,对令人尊敬的、推进各族共存共荣并形象诠释“一带一路人类共同体” 的马西洛夫先生的离去,深表悲痛!同时,向先生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望节哀!
郑和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Ma Haiyun
二〇一九年四月八日

img

img
img